Skip to Main content
    你的願望清單上沒有項目。
語言

Please select a location and what language you would like to see the website in.

VISIT SITE
可持續發展

可持續發展

為了與自然和諧共生,保護孕育出精美珍珠的大海,MIKIMOTO著眼於永續發展、積極採取環境保護措施,努力尋求珍珠業界的整體發展。

桜田通、MIKIMOTOの聖地を巡る。
~真珠王“御木本幸吉”と真珠の歴史~

普段からパールジュエリーをファッションとして愛用する俳優の桜田通が「ミキモト多徳養殖場」を訪れた。
丸く美しい輝きを放つ真珠がいかにして誕生するのか──真珠に魅せられた桜田が世界で初めて真珠の養殖に成功したMIKIMOTOの“ふるさと”である伊勢志摩で、その高いクオリティと世界に誇る卓越した職人たちの技術力を体験する。その様子を全3回にわたって公開。

  • 養殖場および関連施設はすべて一般非公開となります。
MIKIMOTO的珍珠研究

MIKIMOTO的珍珠研究

MIKIMOTO的創始人御木本幸吉先生成功養殖出半圓形珍珠後,於1902年在多德島開設研究室,正式著手研究如何養殖出圓形珍珠,並於1905年實現心願,養殖成功。1930年,御木本幸吉先生在日本政府的評選中入選為「日本十大發明家」,以此為契機,他於1933年同樣在多德島開設了「珍珠綜合研究所」。MIKIMOTO繼承御木本幸吉先生的遺志,至今仍在三重縣持續經營研究機構:「MIKIMOTO珍珠研究所」。多年以來,這裡一直是MIKIMOTO探索珍珠奧秘的綜合研究基地,研究內容涵蓋珍珠養殖、珍珠品質的研究與鑑別、珍珠養殖相關的海洋環境保護等多個領域,其中也包括與日本Akoya珍珠貝養殖環境相關的研究項目。
MIKIMOTO尤其重視赤潮對日本Akoya珍珠貝的影響,相關研究從珍珠養殖工作開始之初,就一直持續至今。MIKIMOTO不侷限於自身,而是放眼整個珍珠產業,日復一日地為推動整體發展而不懈地進行著研究工作。

零排放型的養殖場 Watch the film

零排放型的養殖場

珍珠養殖不僅對養殖場的要求高,養殖場周邊也必須具備良好的自然環境。為保護自然環境、實現養殖業的可持續發展,MIKIMOTO堅持發展無排放物的零排放型珍珠養殖。一直以來,採收珍珠後的貝類除了能摘取可食用的閉殼肌等部分外,其餘部分只能丟棄。MIKIMOTO與集團各公司及外部公司通力合作,充分利用珍珠養殖過程中產生的一切排放物。例如從採收珍珠後的貝肉、或貝殼內提取膠原蛋白及珍珠層蛋白(貝殼硬蛋白)、與珍珠礦物質等有效成分,用作化妝品或健康食品的原材料。此外,貝殼還可用於製作裝飾品或土壤改良劑,貝肉殘渣及養殖過程中,貝殼上出現的寄生生物等則可用於製作堆肥。

A marine environment monitoring system, Kai-Lingual

水質環境觀測系統“Kai-Lingual”

2004年,MIKIMOTO與九州大學、株式會社東京測器研究所共同開發了世界首款以生物感測器為中心的水質環境觀測系統“Kai-Lingual”。Kai-Lingual利用雙殼貝的生物反應來監測海的環境,可即時掌握赤潮浮游生物及氧氣狀態等的異常情況,有助於日本Akoya 珍珠⺟⾙等魚類貝類規避風險。這項新技術的開發宗旨是盡量減小對環境和貝類造成的負擔,該技術也有望運用於海洋以外的水圈環境的觀測。MIKIMOTO今後也將繼續運用大自然孕育的生命力和人類創造出的科學技術保護珍珠,保護孕育珍珠的大海,與大自然和諧共存。

迎向養殖珍珠未來的挑戰

迎向養殖珍珠未來的挑戰

2000年,在福岡縣玄界灘的離島——相島上發現了純國產天然Akoya 珍珠⺟⾙的幼貝。以此為契機,MIKIMOTO與九州大學、福岡縣、新宮町等通力合作,於2007年開始著手日本首座利用遠洋漁場進行天然Akoya 珍珠⺟⾙養殖的珍珠養殖事業。該項目在保護純國產的天然Akoya 珍珠⺟⾙、增加資源的同時,對零排放型珍珠養殖進行實踐,致力於保護良好的自然環境。生長於相島的日本Akoya珍珠珠層細膩、厚度高、尺寸大。它肩負養殖珍珠的未來,將珍珠的美麗文化傳遞給下一代。

珍珠項鍊串繩採用可持續性原材料

MIKIMOTO自2023年起,將珍珠項鍊的串繩由以往的絲線,更換為以廢舊塑膠瓶為原材料的百分百可再生聚酯纖維線。(部分特殊項鍊製品等除外)
作為珍珠養殖的創始方,MIKIMOTO謹願貢獻綿薄之力,與孕育珍珠的海洋及大自然和諧共生、共存共榮。

其他相关举措

助力推動減碳環保研究

日本東京大學研究生院農學生命科學研究科與北裡大學海洋生命科學系,正在基於揭示珍珠形成機理(生物礦化)的研究成果,研發利用海水中的鈣凝固空氣中的二氧化碳(碳礦化)的高新技術。
二氧化碳是導致地球變暖的罪魁禍首,MIKIMOTO集團(MIKIMOTO、禦木本製藥、MIKIMOTO珍珠島)長年致力於推動減碳研究,守護地球環境。

重構日本Akoya珍珠母貝基因組信息

日本沖繩科學技術大學院大學與MIKIMOTO珍珠研究所、水產研究與教育機構下屬水產技術研究所聯合開展研究,按照染色體類別對日本Akoya珍珠母貝的基因組信息進行了高精度的重構。這些基因組信息有望被用於改良具有抗病性的日本Akoya珍珠母貝,為推動珍珠養殖蓬勃發展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