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你的願望清單上沒有項目。
語言

Please select a location and what language you would like to see the website in.

VISIT SITE
精心設計&匠人技藝

精心設計&匠人技藝

誕生於日本、成長於世界舞台的MIKIMOTO有著獨特的審美。並且,MIKIMOTO的精湛技藝和熱忱之心也跨越一個多世紀的歲月傳承至今。

La Flore de Mikimoto 觀看影片

充分運用優秀技術,傾注熱忱之心的匠人技藝

1907年,御木本珍珠店的第一家專屬工廠御木本貴金屬加工工坊(現御木本裝身具)成立。熟練的匠人們或在金屬坯子的邊緣雕刻連續的小細紋,或將極小的珍珠緊密地固定在一起、用鋸子修整出所需的形狀,正是因為有了這些精準細緻的技術,MIKIMOTO才能製作出可媲美歐美的精美珠寶。

Craftsmanship-Designer

繼承一個多世紀的傳統的珠寶設計師

MIKIMOTO的珠寶設計師進入公司的第一項工作便是臨摹以往的設計圖。MIKIMOTO用這種方式讓設計師們牢記一個多世紀的傳統,繼承“MIKIMOTO風格”。設計師們使用日本畫的極細毛筆與墨水來謄抄設計圖,並用水彩顏料和彩色鉛筆等來表現珠寶的陰影,仿佛真正的珠寶躍然於紙上一般,這樣便完成了一幅幅真實生動的設計圖。

MIKIMOTO風格

MIKIMOTO風格

早在“設計”被稱為“圖案”的時代,MIKIMOTO的創始人御木本幸吉便已意識到設計的重要性。他選派優秀匠人前往歐洲學習當時最先進的珠寶設計與製作技術。得益於此,MIKIMOTO在珍珠首飾的設計中重新詮釋了日本的傳統主題,並結合歐洲製作工藝與日本傳統技法“金屬首飾技法”,開創了獨樹一幟的“MIKIMOTO風格”。

和服帶扣“矢車”

御木本珍珠島 珍珠博物館藏品

和服帶扣“矢車”

MIKIMOTO風格的代表性珠寶——和服帶扣“矢車”

1937年的巴黎世博會上展出的和服帶扣“矢車”不僅僅是一枚帶口,還可幻化為胸針、戒指等十幾款各不相同的小配飾,是一款多功能珠寶。這款珠寶在裝飾藝術中融入了日本審美,它優美的外形中凝聚了MIKIMOTO積攢多年的裝飾技術。

Mikimoto

MIKIMOTO風格確立前走過的軌跡,《珍珠》雜誌

雜誌《珍珠》發行於1908年至1938年間,它從首飾的歷史與文化等綜合視角來編排雜誌內容,以其新穎的封面設計和充滿新鮮感的文章吸引了讀者的注意。從雜誌刊登的設計圖中可以看出MIKIMOTO各個年代珠寶設計風格的變遷,目前已作為重要資料妥善保存。